社科网首页|客户端|官方微博|报刊投稿|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

边疆民族与宗教考古研究室11月学术动态

发布时间:2008-01-02文章出处:中国考古网作者:
1、王仁湘完成“中国古代发明创造文物展”方案第6稿,作为标书主要文件交中招机构,展览进入形式设计招标流程。
11月12日—15日,王仁湘往南宁参加第四次西部考古协作会。
11月29日,王仁湘参加中国科技馆新馆标志性装饰论证,重点讨论了古代司南的有关问题。
2、与中山大学人类学系联合发起的“边疆民族考古与民族考古学论坛2007”,于11月9日—11日在广州中山大学成功举办,与会者约50人。本中心王仁湘、李裕群、丛德新、赵慧民、艾力江、郭物、雷然7名人员参会,都提交了论文并在大会发言。
3、11月9日—15日,巫新华应邀赴日本京都佛教大学进行学术访问,作了关于达玛沟小佛寺发掘的学术报告。同行的有新疆自治区考古所有关人员。
4、11月20日—26日,刘国祥应邀前往香港中文大学中国考古艺术中心参加学术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