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科网首页|客户端|官方微博|报刊投稿|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

《考古学报》、《考古》稿约

发布时间:2015-05-24文章出处:中国考古网作者:

  一、《考古学报》创刊于1936年,每年出版4期(季刊)。《考古》创刊于1955年,每年出版12期(月刊)。两刊于海内外公开发行。两刊以学术质量为标准,坚持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的方针。

  二、两刊刊载中国考古学及与之相关的学术论文、发掘与调查报告、书评、科技考古报告。《考古》还刊发考古简讯及学术动态等。

  三、两刊刊登海内外学者的来稿。

  四、两刊不接受已刊发之稿件,请勿一稿两投。

  五、两刊严守资料首发原则,不接受据未发资料撰写的论文。

  六、发掘及调查报告原则以单位署名。

  七、来稿由考古杂志社以匿名方式送请专家评审,未获采用者则致函奉告,并退还原稿。

  八、文稿请用中文撰写,同时附寄中文文提要,《考古》稿件加附中文关键词。来稿请勿文、图混排,插图和照片单独提供,并保证清晰。照片不采用复印件。 

  九、文稿及照片请以纸本的方式投寄,以利评审。

  十、稿件中凡涉及版权部分,引用前请预先征得原作者或出版者正式同意,引用他人论点或材料,需做明确的注释或说明。本刊不负版权责任。

  十一、来稿请遵照两刊体例格式(附后)。

  十二、来稿文责自负。两刊对来稿有删改权,重大删改当与作者协商。

  十三、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、服务单位、通信地址、邮政编码、电话及电子信箱。

  十四、来稿若经刊发,酌致稿酬(含网络版稿费),并赠当期刊物2册、抽印本30册。

  十五、两刊自2009年第1期加入《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》,凡不同意文章上网的作者,请来稿时声明 。 

  十六、凡来稿者均视为同意本稿约。

  惠稿请寄: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杂志社 100101

  具体投稿要求见考古杂志社官方网站:http://www.kgzzs.com/